偶遇影集 ~ 序

SONY DSC

[2012 圣陶沙春节花会~漫步於花丛中,蝴蝶穿梭於艳丽的花间,很偶然的让我拍下这张蝴蝶飞降花朵上。]

在现实生活中,在种种机缘巧合下,总会有偶然遇见的事情发生, 除了人与人之间的偶遇外,我们还会偶然遇到其他的事和物,这些人生中的偶遇有时让人倍感失落,但有些时候让人兴奋连连。

在我五十多年岁月里,也经历过一些偶遇外,这几年在学习摄影的过程中,也有不少的偶遇,也许有人会说偶遇和摄影是没有关连,但在摄影的过程中有些情景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在机缘巧合下遇到美好的情景,却无法捕捉拍摄下来,那种心痛的感觉和成功把美好情景成功留下的兴奋感觉是很难形容的。

这些年的摄影过程,我偶遇也不少,我并没有刻意为我的摄影设定摄影题材,总是随缘走到那里拍到那里,所以偶遇也就成了我每次外出拍摄的期待,每次的偶遇包含了我的兴奋、失望和失落,兴奋因为有缘遇到此情此景而且成功的捕捉下来。失望因为自己的技术不好或配备不足,无法把此情此景完整和完美捕捉下来。失落却是因为摄影过程中没有偶遇的发生。

此影集“偶遇” 是记录我过去几年摄影过程中的一些偶遇的品,由於技术不够成熟以及配备的不足,这些作品都称不上专业的水准,只是想借此和大家分享我偶遇的心情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