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弄哈鲁士湿地 ~ 原野、鸟、蝴蝶、蜻蜓 Lorong Halus Wetland ~ Nature, Bird, Butterfly, Dragonfly

日期 :二零一二年四月二十四日 星期二
时间 :0800 –1030

在早晨阳光照耀下,我沿着榜鹅河滨径漫步,在停停拍拍中,不知不觉的来到了通往罗弄哈鲁士湿地的红色大桥,大桥横跨实龙岗蓄水池,走过这大桥就来到了湿地的入口处,这是我第空地分割成四五个小空地分别种满了Vetiver 和 Cattail,整个湿地连颗大树也没有,所以在炎阳高高挂下行走於湿地,虽然偶儿会有微风掠过,但还是让人汗流夹背,所以除了在湿地工作的人员外,就只有我单独一人在湿地里游走。

SONY DSC
~横跨实龙岗蓄水池的红色大桥,连结榜鹅河滨径和罗弄哈鲁士湿地~

这湿地就在实龙岗蓄水池旁,三面被丛林包围,是许多鸟类出没的地方,在这湿地你不时能听到不仝的鸟鸣声从丛林中传来,偶儿一两只鸟儿在身旁掠过,飞进长长的vetiver 和cattail 里而消失於远处的丛林。

从入口处离开湿地,眼前是条泥路,左边不远处篱笆围住而铁门深锁,没法进入,右边的泥路似乎没有任何阻挡,泥路一直迂迥往前伸延无法看到尽头,泥路一边是罐木丛紧靠着实龙岗蓄水池,另一边是高高的丛林,阳光从树梢中洒落在时而平坦、时而泥泞、时而积水的泥路上,鸟鸣声不时从池的对岸或丛林深处传来,蜻蜓蝴蝶在泥路上飞舞,我享受着这乡间小路的漫步和宁静,不知不觉来到一座水垻和水垻前的大路,乡间小路也就在里来到了终点。

SONY DSC
~横跨实龙岗蓄水池的小水垻,乡间小路来到这里也就到了终点~

好希望这乡间小路可以一直的往前伸延,就这样似乎短了些,不免有些失望,也只好沿着乡间小路往回走回到湿地,在谩步於乡问小路时,我一直尝试捕捉那蝴蝶、蜻蜒飞舞於乡小路的情景,它们飞得快,我技不如人,一直无法如愿,却因为往回走,而让我捕捉到交配中的蝴蝶和蜻蜒的情景。就在快回到湿地的时候,让我们发现一个鸟窝挂在蓄水池旁树丛的一棵树上,就这样让我幸运得捕捉到小鸟回巢、喂食的情景,在鸟巢前我停留了大约三十分鈡捕捉那鸟儿的一举一动。

SONY DSC
~紧紧粘在一起的黄色蝴蝶,两只蝴蝶就这样粘着悬挂在树枝上一动也不动,当我离开时,它们仍然这样的挂在那树枝上。~SONY DSC
~在那紧紧粘在一起的蝴蝶不远的草丛中,发现这两只蜻蜓也像那两只蝴蝶一样粘着悬挂在草尖上一动也不动,当我离开时,它们仍然这样的挂在草尖上。~
SONY DSC
~挂在树上的鸟巢~

~*** 相册 Photos Album ***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