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山大牌二二二楼下发现大毛虫 A giant caterpillar at Bishan Block 222 void desk

日期 :二零一二年四月二十六日 星期四
时间 :1200 hr
地点 :碧山大牌二二二的楼下旁边通往大牌二二零的有盖走廊

那天很意外的让我看到一只大毛虫,这毛虫大约有三寸长,是我所见过最长的一只,就在碧山大牌二二二的楼下旁边通往大牌二二零的有盖走廊。

当时要到图书馆,正好经过,看到四、五只八哥围在一起在啄东西,一时之间并没有发覚有什么不寻常。

当我越走越近时,那群八哥也就飞走,这时我才注意到地上躺着一只长长的东西,一动也不动。蹲下来看个究竞,才发现那是一条非常肥非常长的毛虫,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肥和长的毛虫,刚好带着相机,就把它拍了下来。

SONY DSC
~好肥好长的毛虫,第一次见到~

当时见它躺在地上一动也不动,还以为已经被刚才的那群八哥给啄死了,就捡起一支小树枝,轻轻的碰触了它的身体一下,它才慢慢的蠕动着身体,往前爬了几步,原来它还活着,并且在我离开时最少它还活着。

SONY DSC
~大毛虫没被八哥给啄死,仍活生生的~

当我走到大牌二二零时,还回头望了一下,这时正好有位阿婆带着孙女经过那里,没注意到地上的大毛虫的存在,阿婆的脚把大毛虫给踢了一下,大毛虫就翻滚到一旁似乎还活着。

大约两个小时後,办完事回来,经过现场,大毛虫已不在那里,地上也没有血肉模糊的痕迹,心想会不会成为那群八哥或其他鸟儿的腹中餐,不会是被来往的行人给压成肉酱,会不会它拖着巨大的身躯慢慢爬到安全的地方躲了起来。

~*** 相册 Photos Album ***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