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公园 ~ 红树林、海边和菜园 Pasir Ris Park ~ Mangrove, Beach & Kitchen Garden

日期 :二零一二年六月五日 星期二
时间 :0900 –1300 hrs

到白沙公园的最佳途径,就是乘搭地铁到白沙地铁站,从地铁站出来,往巴士转换站方向走,然後往巴士转换站右边方向直走到转换站尾,越过马路,就来到白沙公园B停车场。

image
~白沙公园位置分佈图~

白沙(巴西立)公园沿海而建,整个公园被Sungel Api Api (阿比阿比河)和 Sungel Tampiness(淡滨尼河)分割成三个部份,分别由两道桥连接起来,中间部份面积最大,景区就包括了巴西立红树林(Pasir Ris Mangrove Forest)、Maze Garden、马厩(Stable)、和Kitchen Garden。左右两边是狭长的海边园地。

从B 停车场进入,来到 ECO Pond,沿着路标指示走就会来到红树林走道的入口处,其实红树林走道就在 ECO Pond的後方,整个走道深入红树林深处,沿着走道漫步,正值退潮时刻,整个红树林的泥泞显露出来,整个空间弥漫浓浓的泥土气息,以及闷热的感覚。在那潮湿的泥泞上分布许多小泥丘和小洞穴,原来这是螃蟹的家,这时候它们纷纷爬出洞穴来,在泥泞中爬行覓食,一有动静又马上往洞穴里躜。Mud Skipper 从一滩水中伸出长着一对眼睛像在四处张望,然後慢慢从水中爬出来。突然一只红色小鸟飞到我前面的树枝上鸣叫,我正想举机对准它准备拍摄时,但它却拍拍双翅飞入红树林深处,留下那清脆的鸣声,心里有些失望。

SONY DSC
~这洞穴分布在泥泞上,原来这是螃蟹的家。~
SONY DSC
~在这片红树林的泥泞上随处可以找到此蟹的踪迹。~
SONY DSC
~Mud Skipper弹涂鱼从一滩水中伸出长着一对眼睛四处张望。~
SONY DSC
~在泥泞中爬行的Mud Skipper弹涂鱼。~
SONY DSC
~这像蜗牛的小东西就返样的粘在这草上一动也不动的悬挂在半空中。~
SONY DSC
~在这红树林里,可以見到许多像缧又像蜗牛的壳类粘在叶子上或树干上(Terebralia sulcata)。~

从红树林走道出来,在园里四处走动,不时听到鸟鸣从四面八方传来,有时就像在我身旁的树上,有时好像在园林深处,往往只闻其声不見其倩影,让人兴叹。漫步中来到园中的马厩,几匹马儿在圈内走动,人们可以在这里尝尝骑马的乐趣,今天可能不是周末,所以不见骑马的人们。静静的马厩,偶儿传来马儿呼气和吃草的声音之外,整个园区就是那么的宁静。

SONY DSC
~平时让游人骑的马儿,今天难得在围栏里优闲走动。~
SONY DSC
~在这马厩游人可以近距离看到马儿和尝尝骑马的乐趣。~

沿着马厩旁的小径往园林的深处漫步,来到一片绿草如茵树木林立的园地。突然发现有只公鸡就在这绿草林间走动,我赶忙提着相机就往公鸡处轻步前进,就在我调准镜头准拍摄时,那公鸡却突然往前飞奔,不知是否发现我在偷拍,或是被突然传来割草机的声响给嚇跑,因为当时正有割草工人在园里割草,那公鸡就像有人在後面追赶似的拼命往前飞奔,让我更惊奇的是,它身後竞然跟随着母鸡和两只刚成长的鸡,我顾不得是否对焦,随着那奔走的身影猛按快门,不一会儿,它们就消失在小经旁河流边的丛林里,我赶忙察看拍摄的相片,我只拍到它奔走失焦模糊的身影,我在河旁的丛林徘徊希望能再看到它们,但它们始终没有在出现。

SONY DSC
SONY DSCSONY DSC
~我只拍到它奔走失焦模糊的身影。~

不知不覚来到公园左边的海边公园,这部份园地设施没有不同,所不同的是人们可以在园内指定的范围露营和进行烤肉聚会。这部份园地靠海,海岸线相当长,但能让游人游玩的沙滩并不是很长而且没有连贯。望着那谩长的海岸似乎没有什么好拍摄的,但走到沙滩前的野花野草从时,却发现蝴蝶在飞舞,出乎意料之外,在这些沙滩旁的花草丛中还发现蚱蜢和蜘蛛,这些发现让我在这海岸边逗留好一会儿。

SONY DSC
~善於跳跃的蚱蜢竞然静静的停在那野草上让我尽情的拍摄。~
SONY DSC
~这金色的小东西应该是甲虫的一种吧!~
SONY DSC
~在野草丛中发现这只金色的Lynx Spider。~
SONY DSC
~就是在这野草丛中发现了蚱蜢、蜘蛛和蝴蝶等昆虫的踪迹。~
SONY DSC
~沿着沙滩走,发现一堆雏菊(Singapore Daisy)群蝶飞舞。~
SONY DSC
~一对交配中的甲虫。~
SONY DSC
~伫立在叶子上的蚱蜢。~
SONY DSC
~在大海中漂流的椰子,不知何时才能漂上岸?~

时间在拍拍走走中流逝,已近中午,炎阳当空,开始感觉疲劳和饥饿,赶忙从沙滩园地往回走,在寻找归路的途中,不知不觉中来到种植果菜和食用香草的园地Kitchen Garden,就往园里走向园丁大叔探路,却被园里的花草吸引了我的目光,在这小园地漫步,不时有鸟儿在枝头上鸣叫,蚱蜢在叶间跳跃,园中角落花儿争艳斗丽的绽放,引来群蝶飞舞,我也拥机随之尽情起舞。

SONY DSC
~停留在红彤彤花朵上的蚱蜢。~
SONY DSC
~这只大蚱蜢像是园地的守护者伫立在告示板上,像在提醒人们游园时不要随意采摘带走,只带着你美好的回忆离开。~
SONY DSC
~好大的一只蜗牛。~
SONY DSC
~群蝶在花丛中飞舞,让人目不暇给。~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

任何美好的时光都有结束的一刻,来到出口处准备收拾相机打道回俯的当儿,发现一只美丽的大蝴蝶在椅子旁的树枝和草丛中飞舞,那是我没见过的品种,赶紧重新拿出相机,追逐它於树木和草丛之间,但它却是只不停飞舞的舞蝶,没有停下片刻让我捕捉它倩影,只好在追逐中捕捉它那美妙的舞姿,带着这不完美的相片踏上归途,结束我这段美好的时光。

SONY DSC
~ 一只美丽的大蝴蝶在椅子旁的树枝和草丛中飞舞,但它却是只不停飞舞的舞蝶,没有停下片刻让我捕捉它倩影,只好在追逐中捕捉它那美妙的舞姿。~

~*** 相册 Photos Album ***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