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 ~ 昆虫

日期 :二零一二年十月二十六日 星期五
时间 : 0700 – 1200 hrs

自从重新找到工作,仝时也因为儿子国民服役,只有在周末才回家,除了帮太太替他洗军服外,也想多陪他了解他在军中的情况,因此周末就多类数留在家里,外出到野外似乎离我越来越远了。

十月二十六日星期五刚好是公共假期,长周末,这多一天的周末让我有外出到野外的欲望,於是一连串的地名纷纷涌现,一时不知该如何选择。一大早天还没亮就来到碧山地铁站,一时之间不知该狂何处,徘徊了好一阵子才决定到植物园去。 SBGmap_f 18 09.ai ~植物园园景地图~

从碧山地铁站乘搭环线地铁到植物园地铁站,总共四个站大约十多分钟的路程。在天色微亮中我抵达植物园,周围仍一片漆黑,觉得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景观,也就决定到附近麦当劳吃早餐,当我来到ECO  湖,看到远方的天空在早晨阳光照射下的色彩时,心中不竞暗叹这个决定可能让我错失一些美丽的晨景。

SONY DSC ~清晨阳光照耀下的ECO 湖~

虽然有可能错失日出映照湖面的景色,不免有些失落,但游走於湖边,享受着那清晨的宁静和清新。湖边栖息几支水鸭,偶尔展翅飞起,掠过平静的湖面,激起阵阵的涟漪,另一种湖边景色呈现在眼前,让人感觉祥和与平静。

但这宁静和清新却非常短暂,当阳光逐渐高升,它也随游园者的涌入而消失,而我也开始往园中漫步而去。

在早上太阳照耀下,往园内漫步,沿途时而停下步伐,静听那鸟鸣声,寻找她的踪影,时而在花草树丛中寻觅,寻觅那小小的生命。

漫步来到音乐台的水池,在音乐台的出入口处徘徊,那棵大树依旧健壮,鸟鸣依旧,但那曾让我惊喜万分的鸟窝已了无踪迹,那母鸟飞悬半空喂窝内的幼儿的影象涌现,现在眼前只留下空荡荡的大树以及不知身在何处的鸟鸣声。沿着池边彳亍,欣赏形色各异的莲花朵朵漂浮在平静的池面,蜜蜂、蜻蜓穿梭於花蕊之间。

在水池不远处的山坡小径旁的篱笆,一群游客围一棵小树,对着树叶丛中指指点点,有的用相机或手机猛拍,引起我的注意,直觉告诉我那里应该有什么特别东西引起游人的兴趣。由於我所在的位置距离那篱笆有段距离而且是在斜坡下,因此当我走近时,人群也已消失,似乎什么都不曾发生,只好独自在树叶丛中寻觅,终於在枝叶上发现了一支毛茸茸的大毛虫,的确少见,而它的色彩和周围的枝叶互相融合,只有细心观察的游人才会有这样的发现,让人如此兴奋,很多时侯我们在游园时,很少会去注意树木丛中的情景。

SONY DSC ~在篱笆旁的枝叶丛中发现这支毛茸茸的大毛虫~

这毛茸茸的小东面,让我在那儿停留好一会儿,尽情捕捉它在枝叶之间滑动的情景,在离开之前,我把这意外的发现,告诉刚好经过的一对父女,小女孩对着那毛茸茸的大毛虫发出惊喜的叫声,让我非常开心,有时对这种意外发现会有一种私心,不想让人知道,可能是怕对方不一样的反应或不想人多,而破坏这不容易的发现。

SONY DSC ~在绿叶上慢慢爬行的大毛虫~

漫步园中,除了发现这毛茸茸的毛虫,在树叶丛中还发现不少的小生命,还有只闻其声难见其身的鸟儿。这个在闹市中的花园除了花草树木外,还有许多让人惊喜的东西,等待你我到来探索。下次到这里放松心情,欣赏园景外,仝时对周围树叶丛多加留意,能不能有所发现,一切随缘。

SONY DSC ~停在绿叶上的蝴蝶~SONY DSC ~停在绿茎上的蚱蜢~ SONY DSC ~白花丛中的蟋蟀~ SONY DSC ~白花丛中的蟋蟀~SONY DSC ~长叶上的蜻蜓~SONY DSC ~残留在水龙头上乾枯的蜻蜓外衣~ SONY DSC ~一朵白花,黄色花蕊。~

~***  相册Photo Album ***~

发表评论

